牟定县:对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工作开展调研

作者:赵琼芬 日期:2021/3/31 8:22:00 来源:牟定县人大常委会 点击:6945 

近日,牟定县人大常委会深入新桥镇、安乐乡、蟠猫乡和县级相关部门开展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创建工作调研。

近年来,县人民政府始终把促进各民族团结进步作为忠实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作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现实之需、战略之策、固本之举,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2020年8月创建为省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

为进一步做好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创建工作,调研组建议:要始终坚持党对民族工作的领导,坚持把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作为全县首要政治任务和“一把手”工程,确保创建工作争先进位;要始终坚持传承弘扬以左脚舞为代表的民族文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用活用好牟定左脚歌舞文化名片,组织开展好异彩纷呈的民俗节庆活动,搭建平台传承好、展示好以左脚歌舞为代表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弘扬民族团结进步精神;要始终坚持把全心全意为各族群众服务促进交往交流交融作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任务,把各族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抢抓发展机遇,全力抓好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使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各族人民,全力推进全国民族团结示范县成功创建。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