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大常委会对地震工作情况进行调研

作者:宋永聪 日期:2021/3/26 9:45:00 来源:永仁县人大常委会 点击:2882 

根据永仁县人大常委会2021年度工作要点和监督工作计划,近日,永仁县人大常委会对全县地震工作情况开展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到永仁县维的乡大保关下村地震恢复重建点、维的中心小学省级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永仁县地震局监测设施、小汉坝国家预警工程基准台站,永定镇撒家湾地震安全示范小区等实地调研,与乡(镇)、村干部、县地震局工作人员座谈交流,详细了解有关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永仁县人民政府和有关部门工作情况汇报。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全县地震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宣传不够、应急预案制定演练不够、抗震基础设施建设监管不到位、投入不足等存在问题。对下步工作提出四点建议:一要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增强干部群众防震减灾意识;二要加强地震监测防控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提升灾害防御能力;三要强化应急体系机制建设,积极开展应急演练,防患于未然;四要加大投入,为地震监测防控基础建设和应急救援提供有力保障。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