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州人大常委会机关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进机关、进会议活动取得明显成效

作者:文:何家银 图:陈梅莉 日期:2021/2/20 20:27:00 来源:州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点击:44060 

去年以来,州人大常委会机关积极响应省、州关于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的号召,扎实推进了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进机关、进会议活动。

一是扎实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进机关取得明显成效。以职工会、机关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主题宣传活动为契机,号召、引导全体干部职工自觉参与并着力推动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在州人大常委会机关的贯彻落实。通过宣传引导,机关干部职工对开展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的责任意识明显增强,参与度明显提高,控烟禁烟、文明出行等取得明显成效,开展办公室内外卫生整治活动成为了机关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的常态。

二是扎实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进会议取得明显成效。以召开州十二届人大六次、七次会议为契机,在全体人大代表、列席人员、工作人员入住的宾馆(酒店)深入推进了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的倡议和宣传活动,通过展板、视频、倡议书等载体,深入推进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爱国卫生运动是我们党把群众路线运用于卫生防病工作的成功实践”和“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 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宣传贯彻,全体人大代表、列席人员、工作人员的政治意识和政治觉悟得到了进一步增强,在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落实“勤洗手、常通风、测体温、戴口罩、一米线、扫健康码” 的疫情防控要求,推进“文明餐桌”行动中发挥了引领、带头作用。

目前,以落实落细疫情防控要求为基础,深入推进“清垃圾、勤洗手、常消毒、众参与”及“文明餐桌”行动等为重点的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在全州人大常委会机关、人大系统干部职工身上得到认真落实,为在全社会形成积极向上、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起到积极的示范带动作用。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