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中华参加中共工商联组讨论时强调:在高质量推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楚雄行动中形成最大合力

作者:朱家芬 高建波 王洪 日期:2021/2/4 9:09:00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15687 

2月2日上午,州委副书记、州长迟中华参加中共、工商联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楚雄州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等。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紧紧围绕州委九届九次全会和州委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做到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在高质量推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楚雄行动中形成最大合力。

讨论会场气氛热烈,大家围绕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民营企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强化科技创新等作发言。迟中华边听边记,逐一作出回应。他强调,要认真梳理、充分吸纳委员意见建议,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要强化服务意识,优化营商环境,围绕打造产业生态,研究政策、集成政策,把平台做强、把供应链做好,千方百计帮助民营企业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困难问题。要持续净化政治生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合力打造亲而有矩、清而有为的良好政商环境。各位民营企业家要保持定力、规范企业运作、增强企业创新活力,努力在推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楚雄行动中大显身手、大有作为。

迟中华指出,我州“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凝聚着州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的智慧、心血和汗水。特别是过去一年,州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围绕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大事要事,建真言、谋良策、出实招,依法履职、尽责担当,有力有效促进了各项工作的落实,为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州政协和各位政协委员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政府工作,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持续对政府工作提出合理化意见建议,州人民政府将始终高度重视和全力支持州政协工作,切实为广大政协委员履职尽责创造良好条件、提供有力保障。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