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正元:一心为民的好代表

日期:2017/7/4 来源:《楚雄人大》杂志 点击:1904 

王正元是南华县沙桥镇金竹林村委会连选连任的书记、主任,也是县、镇人大代表,自履职以来,他积极发挥村委会带头人和人大代表的作用,向上争取项目资金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带领群众发展产业增收致富,在当地人眼中,他是一名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人大代表,也是一心为民的好支书。

这几天,本该是冬季农闲,但在村头小河边的地里总有一个忙碌的身影,他就是村委会书记、主任王正元,为了增加当地群众的收入,在王正元的争取下,今年金竹林村与蔬菜种植公司签订了100亩的花菜种植任务,这几天正是花菜种植的最好时节,王正元既要做好群众的思想工作,同时又要忙着栽种村委会的7亩示范样板。他说我们要带头租地去种这7亩,一是要带领群众发展产业,二是要打消群众的顾虑,因为第一年开始种,老百姓的顾虑相当大,因为过去发展产业我们也吃过亏,老百姓对产业发展没有信心,所以今年我们从种子、农药、化肥、种苗、薄膜、技术方 面争取上边的支持,成本是公家出了,自己出点劳动力管理就行,应该说老百姓还是放心了。

通过多次的动员、宣传和村委会的示范带动,群众打消了种植顾虑,目前,100亩的种植合同已经分发到户,全村已种植花菜30多亩。在小箐河村民小组,村民奚 正有家正请小工种植花菜,奚正有告诉我们,他们家今年计划种植10亩花菜,在村 委会的示范带动及各级部门的补助下,自己对发展这个产业还是比较有信心的。除了带领群众发展产业增收致富,在王正元的积极争取和相关部门的扶持下,金竹林村委会5个村民小组进村入户道路硬化工程正在同步紧张推进,为了确保工程尽早完工投人使用,每天到施工现场进行督促检查成了王正元的家常边饭。整个工程完工后,将改变过去全靠人背马驮的交通状况,全村的耕作可以实现机械化, 大的用拖拉机,小的用微耕机和三轮摩托车,极大改善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路通了,产业发展有出路了,群众增收致富有希望了,王正元心中也绘就了一份发展蓝图,他信心满满的憧憬着:“下一步我们要牢牢把握金竹林村得天独厚的气候优势,结合水源好、交通方便的条件,引人几家农业龙头企业开展合作,蔬菜种植方面开展产业化经营,为脱贫攻坚奠定良好的基础。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