夭建国到永仁县开展森林防灭火督导工作

作者:文:华明友 图:吴佳芸 日期:2021/1/8 17:11:00 来源:州人大农业农村与环境资源保护委员会 点击:737 

1月4日至6日,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夭建国带领州人大农环资委、州森林防火监测中心负责人深入到永仁县开展森林防灭火督导工作。

  夭建国先后深入到猛虎乡林草服务中心、三尖山护林防火观测监控点、万马林场、永兴拉姑村委会、白马河林场和荞地山护林防火观测监控点实地察看,与基层干部群众、消防队员、护林员座谈,察看了县级物资储备及专业队伍建设情况,详实了解全县森林草原防灭火责任制度落实、防灭火宣传教育、物资装备准备、各项措施落实、巡山护林人员和检查站(卡)在岗到位、扑火专业队半专业队备勤训练和值班值守工作等情况。在县林草局召开的座会上,听取了县人民政府及有关部门工作情况汇报。

夭建国对永仁县森林防火工作早抓实抓和取得的显著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下步工作提出要求,要认清形势,居安思危,克服麻痹思想,保持森林防火高压态势;要强化措施,严防死守,确保不发生重大森林火灾,确保森林生态安全;要抓实群众的组织发动工作,多形式广泛深入宣传普及有关法律法规和防灭火知识;进一步明确各成员单位责任,齐抓共管形成合力;要层层压实责任,强化网格管理,全面排查并及时消除火灾隐患,要抓好抓实春节、清明节等重点时段森林防火工作;严格应急职守,抓实火情预警;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守牢安全底线。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