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锦云到牟定等县市开展“四万三进”活动和联系代表工作

作者:张文忠 日期:2021/1/5 17:30:00 来源:州人大常委会选举联络工作委员会 点击:1104 

近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任锦云深入到牟定县、大姚县、楚雄市开展四万三进活动和联系代表工作。

锦云先后深入牟定县中屯水库、大姚县人大常委会机关、楚雄市济嘉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与省人大代表、牟定县水务局高级工程师彭丽英,省人大代表、大姚县新街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主任、高级农艺师余菊兰,省人大代表、楚雄市济嘉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社长杨红萍开展了走访座谈,深详细了解基层省人大代表执行职务和学习、工作、生产生活情况,听取和收集代表意见建议。同时,还深入了解牟定县水务建设和大姚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助力“四万三进”活动情况,以及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和意见建议

任锦云要求作为一名省人大代表,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一要擅学习促提高,努力提升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二要勤调研察实情,努力提升体察民意的深度和广度要积极参加省、州人大常委会组织的视察、专题调研、情况通报会等各种活动,采取多种方式与原选区选民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听取并反映他们的意见和要求了解和掌握所在区域和行业的实际情况,切身体察民情民意并提出符合民情的议案建议。要人民群众是否满意作为人大代表是否称职的考量标准实实在在地为群众说话、办事,实实在在地为党和政府排忧解难,时时处处负责任地向各级人大常委会或者有关部门反映,并主动帮助出主意、想办法,研究解决对策。要讲务实求效率,努力提升本职工作的质量和效果有极高的政治意识、人民意识和责任意识敢于直言,敢讲真话,敢说真情,真实地把群众的困难、基层的问题端上来,讲出去,勇于维护人民的利益;要着眼长远、顾全大局,当好人民的使者,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推动政府与人民之间的更多了解互动,促成履职工作的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和谐统一

 

州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张竣珲、州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牟定县人大常委会、大姚县人大常委会等相关负责人分别参加调研。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