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我们的节日元旦节·民法典进机关”暨2020年第四期文明讲堂活动

作者:陆润奎 日期:2020/12/31 19:39:00 来源:州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点击:932 

12月28日,州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我们的节日元旦节·民法典进机关”暨2020年第四期文明讲堂活动,学习宣传贯彻《民法典》。

         

州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李怡,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和公益性岗位工作人员参加活动。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张竣珲主持活动。


  活动邀请州纪委州监委驻州司法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州民法典巡回宣讲团成员李志成同志作《民法典》宣讲。

张竣珲就抓好《民法典》学习宣传教育和全面贯彻实施强调:一是全面领会、深刻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实施《民法典》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扎实推动州人大常委会机关学习宣传贯彻《民法典》引向深入,增强依法治国、依法治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全面领会、深刻把握《民法典》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的重要地位和在推进依法治国、依法治州中的重要作用,通过学习贯彻《民法典》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学法、尊法、守法。三是全面领会、深刻把握《民法典》条款内容,坚持深学细悟,结合人大及其常委会职能职责,通过依法履行立法、监督等职权,推动《民法典》在我州行政区域内全面贯彻实施。四是全面领会、深刻把握依法治国和以德治国相结合的重要作用,将学习宣传贯彻《民法典》与常委会机关巩固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和全州人大系统文明行业成果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加强机关法治建设,和思想道德建设,全面提升机关干部职工的法治意识和道德自觉。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