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廉政专题党课 增强廉洁从政意识 ——楚雄州人大常委会机关第三党支部开展专题廉政党课

作者:文:朱慧芬 图:文世彦 日期:2020/12/25 10:18:00 来源:州人大农业农村和环境资源保护委员会 点击:1170 

为进一步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强化党员干部廉洁从政观念,12月18日,州人大常委会机关第三党支部开展了廉政党课教育活动。州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李志勇同志以《把准人生航向 铸就成功人生》为题,为州人大常委会机关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专题廉政党课。

李志勇谈了自己观看《围猎:行贿者说》专题片的心得体会,认为一个党员干部,要抵住“围猎”,做到清正廉洁,把握好人生航向,必须要苦练好“三种基本功”:一要练好思想上的“内功”,提升思想境界,克制欲望,做到防微杜渐,慎思、慎微、慎言、慎始。二要有守住廉洁自律的“防功”,防止政治上“失道”,经济上“失足”,奉行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的原则,决不能以权谋私,获取不正当利益。三要有划清公与私的“硬功”,正确对待亲情、友情、恩情,算好人生的“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家庭账”、“亲情账”、“自由账”、“健康账”,做到公私分明,大公无私。

通过开展廉政党课,全体党员受益匪浅,感触较深,纷纷表示:一定要深刻认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性,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加强学习,苦练内功,防微杜渐,遵章守纪,表里如一,坚决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作出积极的努力。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