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州人大法制工作暨州委全面依法治州委员会立法协调小组工作会议召开

作者:文/图:刘建宏 日期:2020/11/30 15:05:00 来源:州人大法制委员会 点击:1394 

楚雄州人大法制工作暨州委全面依法治州委员会立法协调小组工作会议于11月24日在楚雄召开。州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商雁鸿出席会议并讲话。

商雁鸿对州委全面依法治州委员会立法协调小组各成员单位及各县市人大常委会2020年的工作和所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并就今后做好人大法制工作和州委依法治州委员会立法协调小组的相关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人大法制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认真学习贯彻立法条例,努力做好立法工作;三是认真学习贯彻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相关法规,努力做好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四是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提高人大法制工作水平。

会议对2020年全州人大法制工作和州委依法治州委员会立法协调小组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对2021年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州委办公室在会议上通报了2020年党内法规制定工作计划完成情况,州政府办公室、州监察委员会分别汇报了2020年立法和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情况。州中级人民法院、州人民检察院、州司法局和10县市人大常委会向会议提交了2020年度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和人大法制工作书面报告。

州人大法制委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州委办公室、州政府办公室、州监察委员会、州中级人民法院、州人民检察院、州司法局相关领导,10县市人大常委会分管领导、法制和监察司法工作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及负责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的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