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兴国在双柏县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调研脱贫攻坚和基层人大工作

作者:文:田映昌 图:谢 勇 日期:2020/11/28 22:22:00 来源:州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点击:1395 

 11月27日,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周兴国率队到双柏县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调研脱贫攻坚和基层人大工作时强调,全州各级人大和人大代表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强化担当作为、积极履职尽责、努力实干争先,高标准高质量做好人大工作,为楚雄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法脿镇古木村是州人大常委会机关的扶贫联系点。在村委会,周兴国用生动质朴的语言,向全村党员、基层人大代表和干部、部分群众宣讲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重大部署和主要内容,就基层干部群众十分关心的“三农”工作、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问题作了通俗易懂的讲解。他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州各级人大和人大代表要当好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的标杆,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宣讲会前,周兴国一行实地察看了古木村委会香葱种植、大棚育苗、加工厂生产经营情况,与正在劳动的群众和管理人员交谈,详细询问生产生活和增加收入情况,鼓励他们坚定走产业脱贫产业致富的路子。在村民王永玲家,得知她家通过帮扶和自身努力已经脱贫、生活越过越好,周兴国表示,将会继续帮助他们发展生产、不断提高生活质量、共同创造美好生活。

在调研基层人大工作中,周兴国实地了解折苴村、古木村人大代表联络室建设和使用情况,察看了县人大常委会预算联网监督系统和代表履职服务网络系统运行情况,听取了全县人大工作汇报,充分肯定了双柏县人大常委会和各级人大代表的工作。

周兴国强调:省委书记阮成发最近在省人大常委会机关调研时,要求全省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进边疆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快法治云南建设、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促进民主科学决策等五个方面更好发挥作用;州委书记杨斌在州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上要求,全州人大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谆谆教诲、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群众工、履职尽责和发挥作用、加强自身建设和增强本领、扛稳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等五项工作上持续下功夫。全州各级人大和人大代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贯彻好省委的要求,落实好州委的部署,依法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工作,不断推进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完善发展。

周兴国要求:一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党的领导贯穿到人大工作的各方面各环节。二要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始终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人大工作的重要方面,推动解决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创新监督工作方法,综合运用法定监督方式,提升“高度”增强“硬度”,强化监督工作效能;要聚焦更好发挥代表作用这一目标和重点,完善服务和保障措施,进一步加强代表工作。三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为实现高标准高质量的工作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怡、一级巡视员李志勇、秘书长张竣珲,双柏县委书记李长平、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雪峰参加调研。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