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竣珲到古木村委会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并对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宣讲

作者:张旺昌 日期:2020/11/27 8:22:00 来源:州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点击:1237 

11月24日,州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机关党组书记、秘书长张竣珲到扶贫联系点双柏县法脿镇古木村委会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并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

张竣珲深入扶贫产业香葱种植基地,和正在地里劳作的挂包贫困户李旺华拉家常、叙发展,鼓励他坚定产业脱贫的信心。在详细了解今年以来香葱产量、产值、明年种植计划,以及基地务工人员是否按时足额领取劳务费等相关情况后,就调研过程中发现和反映的问题,与古木村委会、驻村工队员进行了深入分析研究,提出了有针对性的解决措施。

张竣珲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时强调,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古木村委会党总支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坚持原原本本学、原汁原味学,切实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一是要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实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把学习全会精神落实到行动上,把党的好政策转化为群众实实在在的幸福感、获得感。三是要以全会精神为指导,深入研究制定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措施,在保障脱贫攻坚成效的基础上,努力实现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四是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党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决策部署和要求,着力落实脱贫攻坚巡察整改工作,着力建强基层党组织,着力提高基层党员队伍素质,奋力为巩固脱贫攻坚工作成果、决战决胜古木村委会脱贫攻坚工作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结合州委第十三轮巡察第五巡察组巡察州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脱贫攻坚工作反馈意见整改要求、古木村委会扶贫光伏收益、乡村大舞台及乡村道路建设、村活动室建设等情况汇报,张竣珲对下步工作提出了要求。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