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县:办理社情民意解民忧

作者:文:杨敏 钱玉珍 图:杨敏 日期:2020/11/25 17:57:00 来源:禄丰县人大常委会 点击:6240 

近日,到禄丰县彩云镇的驾驶员惊喜地发现,G56高速公路彩云收费站至彩云街损坏的减速带和模糊不清的交通标线得到处理,焕然一新,影响交通安全的隐患得到消除,过往的驾驶员和周边群众纷纷点赞。

在今年第三季度彩云镇彩云村开展代表活动时,县人大代表王成中领衔提出《关于对G56高速公路彩云联络线交通标线及减速带进行翻新的建议》的社情民意,经镇人大主席团研判后报县人大常委会,按程序审查后转交通运输部门协调办理。

“真没想到反映多次都没解决的问题,通过一张小小的社情民意表能够在一个多月的时间内得到办理。”参与联名的彩云镇人大代表张春能说。

为进一步拓宽代表履职渠道,提高代表工作实效,该县制定《禄丰县人大常委会人大代表社情民意收集处理反馈办法》,落实“交办—督办—答复—报告—公开—评比”制度,并形成长效机制。2020年以来,共办理91件县乡人大代表反映的社情民意。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