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住教育工作的“牛鼻子”:双柏县人大常委会专题审议教师队伍建设工作

作者:王 清 日期:2020/11/13 11:07:00 来源:双柏县人大常委会 点击:3620 

11月12日,双柏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六次会议,专题听取和审议县人民政府《关于双柏县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情况的报告》,常委会委员认真审议,对全县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为保证审议意见公正合理,县人大常委会在审议之前便成立调研组,深入到县级相关部门、部分乡镇和学校,采取听取汇报、实地察看、集中座谈、个别访谈等形式全面了解教师队伍建设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和存在问题,广泛听取部门和学校领导以及基层教师代表的意见和建议。

审议中大家认为,近年来县人民政府围绕建设一支高素质的教师队伍,推动全县教育改革发展、提高教育质量的目标,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州党委、政府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不断深化教师管理体制改革,教师队伍建设的组织领导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工作进一步加强,招录交流机制进一步完善,素质提升培训机制进一步完善,权益保障机制进一步完善,尊师重教氛围进一步浓厚。

为进一步推进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工作,提出了五点审议意见:一是加大力度破解教师队伍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二是持续深化教师管理体制改革;三是加大教师培训力度;四是持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五是进一步关心尊重教师。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