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牟定县:提高站位抓学习 认清形势促发展

作者:文:张春喜 刘海 图:张春喜 日期:2020/11/12 17:05:00 来源:牟定县人大常委会 点击:1222 

近期,牟定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会议传达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围绕14个关键词、10个新提法等内容,对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解读。

会议结合新形势新任务发展实际,对县人大常委会机关贯彻落实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要坚持原原本本学、原汁原味学,深入领会精髓要义、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切实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深刻认清形势,进一步坚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要认真总结“十三五”以来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和成功经验,加强对“十四五”规划纲要编制工作的监督,及时提出意见建议。三要依法履职尽责,以全会精神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要把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发挥人大制度优势、职能优势、工作优势结合起来,与推进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结合起来,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认真谋划好明年监督工作计划,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转化为人大工作具体举措,为推动牟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不懈努力。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