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领导班子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谢 勇 日期:2020/11/10 18:16:00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34091 

11月9日,州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领导班子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民主生活会以构建良好的党内政治生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及省委、州委关于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主题,重点查找州委第十三轮巡察组巡察州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反馈指出的存在问题,结合思想工作实际,进行党性分析,明确整改方向和整改措施,抓好整改落实。

今年7月至8月,州委第十三轮巡察第五巡察组对州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开展了巡察。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就是认真落实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关于认真做好州委第十三轮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的通知》精神以及州委第五巡察组巡察州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情况反馈会议上关于开好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要求的重要步骤,也是推进整改落实的重要环节。

会前,常委会机关党组严格按照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和州委第五巡察组要求,切实加强领导,深刻查摆问题,从严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常委会机关党组书记、秘书长张竣珲主持起草了党组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深刻反思剖析,认真撰写发言提纲。

会上,通报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张竣珲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党组各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对《中共楚雄州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领导班子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讨论稿)》进行了审定。

张竣珲在总结讲话时指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具体深入,问题原因剖析深刻,批评与自我批评开诚布公,整改措施具体明确,达到了互相帮助、共同提高的目的。他要求,要以巡察成果运用和整改实际成效推进州人大常委会机关各项工作。一要坚持不懈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贯彻;二要坚持不懈强化机关党组班子自身建设,着力提高领导能力和水平;三要坚持不懈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着力推进机关党的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四要坚持不懈健全完善工作机制,着力推动巡察整改成果运用长效化常态化。

州纪委州监委驻州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正处级纪检监察员毕作东到会指导。他指出,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主题明确、问题找得准、原因剖得深、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整改措施具体可行,民主生活会质量较高。同时,就做好会后工作和整改落实提出了要求。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