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召开

作者: 文:赵文丽 马银彬 图:高建波 日期:2020/10/28 17:57:00 来源:楚雄日报 点击:1615 

  10月23日,楚雄彝族自治州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在州会务中心民族会堂召开。

上午9时,召开楚雄彝族自治州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任锦云宣布大会开幕,全体人员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大会表决通过辞职决定,表决通过《楚雄彝族自治州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选举办法》。

下午14时30分,召开楚雄彝族自治州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州十二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兴国、副主任李绍文。

杨斌作会议总结讲话。

在第三次全体会议上州委书记杨斌作总结讲话,在讲话中代表州委对新当选的同志和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十三五”以来,特别是2017年8月省委调整加强州委班子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省委的正确领导下,州委全面贯彻落实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州级班子心齐气顺劲足,人大、政府、政协、法院、检察院班子认真履职,全州各级领导班子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明显提升,广大党员干部的精气神不断提振,“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蔚然成风,多项工作处于全省领跑或并跑方阵,呈现出重点突破、多点开花、整体提升、全面向好的良好态势。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取得决定性成就,全面深化改革走在前列,全面依法治国走在前列,全面从严治党走在前列。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我州扎实抓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坚决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两必胜,全州经济经受住了严峻考验,经济运行总体呈经济恢复性增长、活力渐进式增强的发展态势。

杨斌指出,“十三五”以来,在州委的领导下,任锦云同志抓班子、带队伍,推进人大工作取得可喜成绩,各项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为全州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新当选的同志发扬优良传统和作风,恪尽职守、勇于担当,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不辜负组织的重托、不辜负人民的信任。全州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谆谆教诲、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群众工作、履职尽责和发挥作用、加强自身建设和增强本领、扛稳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五个方面下功夫,不断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
    就当前工作,杨斌强调,要迅速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热潮;要全力打好“十三五”收官战;要高质量谋划好“十四五”规划;要牢牢守住八条底线。

杨斌为当选的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兴国颁发当选证书。

杨斌为当选的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绍文颁发当选证书。

新当选的州十二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兴国表示,将与州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同志一道,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的殷殷嘱托和谆谆教诲,继承和发扬历届州人大及其常委会的优良传统,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推动人大工作不断迈上新的台阶。

任锦云对过去五年党组织的关怀与厚爱 、全体代表的支持与信任表示感谢。他表示,将一如既往地为楚雄的发展和楚雄人民的幸福尽其所能。
    下午18时,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