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助力创文 文明交通你我同行——州人大常委会机关志愿服务队开展交通劝导志愿服务

作者:文:张址柠 图:机关职工 日期:2020/9/18 15:00:00 来源:州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信访科 点击:1372 

为助力楚雄市创建文明城市冲刺决胜,州人大常委会机关响应市创文办要求,组织机关志愿服务队参加集中整治城区交通秩序工作,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充分发挥作为全国文明单位的示范引领作用,激励引导广大市民积极参与文明交通建设,营造平安畅通、文明和谐的交通环境。

8月29日至9月9日,州人大常委会机关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分成5个小组,每天上午7:15—9:00、下午5:00—7:00,开展了为期12天的交通劝导志愿服务。经过岗前培训的志愿者们,穿上红色志愿者马甲,在永安路与太阳历大道、和君酒店等路口开展交通劝导,引导机动车在人行横道处礼让行人,在指定位置停靠;引导自行车等非机动车文明行驶;引导行人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在每天的上下班高峰期,都能看到一个个忙碌的红色身影,他们以自己的文明行动带动影响广大市民,共同塑造文明和谐的新形象,积极为建设美丽楚雄、文明楚雄增光添彩。

通过开展“文明交通志愿者”活动,市民的文明出行自觉性显著提高,志愿者们传递了文明正能量,为楚雄市的创文工作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