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坚持“三抓” 深入开展创卫创文专项行动

作者:刘 海 日期:2020/9/14 14:53:00 来源:牟定县人大常委会 点击:1528 

近期,牟定县人大常委会围绕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省级文明县城的总体安排部署,聚焦“清垃圾、扫厕所、勤洗手、净餐馆、常消毒、管集市、众参与”的工作目标,着眼细微,坚持“三抓”,持续发力深入开展创卫创文专项行动。

——抓认识。及时召开推进爱国卫生及文明县城创建专项行动部署会议,组织开展县人大代表专题培训班,发放爱国卫生倡议书,多形式对7个专项行动逐一开展培训,学习借鉴先进地区成功经验和做法,广泛深入宣传创卫创文专项行动具体内容,提升机关党员干部及人大代表对创卫创文专项行动重要意义的认识。

——抓载体。坚持表率引领,将创卫创文作为机关文化长廊建设的重要内容。及时发出“厉行勤俭节约、制止餐饮浪费”倡议书,带头开展践行“光盘”行动。每天常态化开展20分钟工间操;党员干部签订《文明出行承诺书》;每周确定1至2个健康文明生活主题,集中开展宣传和组织活动,提高机关干部和人大代表带头践行创卫创文的行动自觉,不断培树习惯意识。

——抓落实。有序有质推进,坚持每天对办公区域卫生进行无死角清扫,每月对所负责街道片区进行两次全覆盖清扫,经常性对包保的街道和小区落实创卫创文情况进行全面检查督促。专题开展创卫创文监督检查。投入1万余元资金,对机关无烟创建、公共厕所、洗手设施等进行达标改造。2名党员干部参与全县创卫创文专项行动协调推进工作。提质落实成色,不断增进发展意识。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