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执法检查

作者:文:李建银 图:贾绍伟 日期:2020/9/14 14:45:00 来源:姚安县人大常委会 点击:1013 

近日,姚安县人大常委会组成执法检查组,对全县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情况进行了执法检查。

执法检查组对全县贯彻实施《道路交通安全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建议:一是要强化责任,加强道路交通安全教育工作。深入开展以“关爱生命,安全出行”为主题的交通安全宣传“五进”活动,将宣传重点向广大农村、学校延伸。充分利用好县公安局微信公众号等媒介,定期曝光严重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积极引导道路交通参与人文明出行,形成共建共治共享文明交通环境新风尚。二是要完善措施,制定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规划方案。对新建、改建的道路做到交通安全设施同步规划设计、同步施工建设、同步竣工使用,统筹抓好城区道路信号灯和交通标志标线科学化、规范化设置,谋划建设公共停车场等交通基础设施,缓解停车难的压力。三是要全面落实道路交通管理责任。深入持久地开展“双超”、预防群死群伤道路交通事故整治工作,充分利用现有科技设备,始终保持对南永公路超速行驶、客车超员、无证驾车等严重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四是要提高执法水平,加强规范执法行为。进一步做好执法队伍的培训,优化整合交警大队执法力量,突出政治建警、从严治警,深入推进交警队伍执法规范化建设和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提高履职能力和执法水平。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