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脿镇:以“代表+网络”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活动

作者:杨崇旺 日期:2020/9/10 11:29:00 来源:双柏县法脿镇人大主席团 点击:6933 

为加强人大代表履职能力建设,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联系选民的桥梁纽带作用,运用云视讯系统拓展“代表+网络”工作。9月3日,法脿镇人大主席团利用云视讯系统,对全镇170多名县镇人大代表、部分选民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活动。

会议要求:全镇各级人大代表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重大意义,拓展学习的高度、深度、广度,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一要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人大代表要带头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及时跟进学,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二要进一步深化政治建设。紧密联系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一系列重大实践,提高政治能力。三要进一步提升能力。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加强研究思考,寻找对策答案,增强应对挑战、化解矛盾、推动发展的动力源。四要进一步激励实干担当。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成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当好法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排头兵的具体实践,切实加强人大代表队伍建设。
此次培训得到了代表们的充分肯定,表示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培训提升人大代表政治素养和履职能力,让信息多走路,让代表和群众少跑腿,为基层人大代表学习节省时间、节约成本、提供便利。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