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推动新《固废法》有效实施——我州召开贯彻实施新《固废法》会议

作者:文:华明友 图:王 俞 日期:2020/9/4 9:52:00 来源:州人大农环资委 点击:1834 

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以下简称“新《固废法》”)于今年9月1日起施行。8月31日,在生态环境部与全国人大宪法和法律委、环资委、常委会法工委等部门联合召开新《固废法》实施座谈视频会以及云南省视频会结束后,我州召开了贯彻实施新《固废法》会议,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夭建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夭建国要求:一要充分认识新《固废法》贯彻实施的重要意义。新《固废法》全面贯彻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中央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决策部署,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了更加健全的法治保障。全州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增强贯彻实施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确保新《固废法》在我州落地见效。二要强化新《固废法》的学习宣传。执法部门首先要学深学透,准确把握新《固废法》的各项新制度、新措施、新要求,提高执法能力和依法行政水平;要多形式广泛宣传,普及固体废物污染防治法律知识,为新《固废法》的全面贯彻实施营造良好氛围。三要增强工作合力。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涉及面广,工作要求高、任务重,各级各相关部门要以新《固废法》的施行为契机,加强协调配合,形成更强工作合力,突出重点,扎实推动解决我州固体废物污染防治存在的突出问题。四要严格执法。要将固体废物污染防治作为环境执法的重要内容,严厉打击非法收集、转移、倾倒、处置固体废物违法行为,严格执法,铁腕治污,全面推动新《固废法》有效实施。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