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人大常委会召开上半年政情报告会

作者:文:钟朝功 图:夏天彧 日期:2020/8/26 15:03:00 来源:楚雄日报 点击:1050 

8月21日下午,州人大常委会召开2020年上半年政情报告会。

州委副书记、州长迟中华代表州政府,向部分省、州人大代表报告了2020年上半年全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当前工作中存在的主要困难、问题和下步工作重点。

州人大常委会主任任锦云主持会议。

迟中华指出,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及州委的坚强领导下,州政府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坚决打赢打好三大攻坚战,扎实抓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深入实施“1133”战略,全州呈现出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社会和谐稳定、民族团结进步、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党的建设全面加强的良好局面。下步,州政府将在认真对待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的同时,坚决聚焦“四确保、三高于、一进位”的年度目标任务不动摇;聚焦补齐影响“十三五”规划收官的短板弱项不动摇;聚焦企业复工复产达能工作不动摇;聚焦抓项目增投资不动摇;聚焦行之有效推动工作落实的制度机制不动摇;聚焦高质量编制好“十四五”规划不动摇,认真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全力推动楚雄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任锦云强调,全州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各级人大代表要增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责任感,紧紧围绕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及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来开展工作。要进一步健全完善人大代表与政府间的良性互动机制,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四确保、三高于、一进位”年度各项目标任务。要充分发挥好人大代表的桥梁纽带作用,倾听民意、集中民智、反映民生,积极为“十四五”规划建言献策。要密切人大代表与人民群众的联系,把我州当前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年度目标任务、工作重点等向人民群众宣传好、解释好,凝聚起全州各族人民共同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

商雁鸿、夭建国、李志勇 、张竣珲、苏贤发出席会议。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