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通辽市人大到楚考察学习

作者:张 燕 日期:2020/8/7 16:09:00 来源:州人大社教科文卫委 点击:1420 

?8月3日至4日,内蒙古通辽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崔迎跃一行赴楚考察学习民族医药立法工作。楚雄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怡陪同考察。

考察组一行实地考察了中国楚雄彝医药康养示范园、中国彝医药博览馆、楚雄天利药业有限公司、南华县中医院等相关医院和药企。详细了解我州彝医药传承保护、研发和推广情况,以及彝医药条例颁布实施后,对促进彝医药发展和促进大健康产业发展起到的重要作用。考察组对云南楚雄天利药业有限公司研发的紫丹活血片、红花逍遥胶囊彝药,南华县中医院特色疗法、以彝药为主配制研发的中药制剂给予了高度评价。考察组还参观了南华县野生菌交易市场,观摩了十分壮观的交易场面,领略到了野生菌王国的魅力。

 

崔迎跃表示,楚雄州彝医药条例是全国第一部彝医药方面的立法,立法助推彝医药保护传承和产业发展成效明显。这次来楚雄州考察学习民族医药立法工作,受益匪浅,一些做法和经验值得学习,为下步修改完善蒙药条例提供借鉴。

州人大社会建设和教科文卫委、州卫生健康委等同志的陪同考察。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