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镇:人大代表“四个争做”助力人居环境整治

日期:2020/8/5 14:50:00 来源:禄丰县和平镇人大主席团 点击:1444 

和平镇人大主席团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积极参与和支持乡风文明建设工作深入开展。

争做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宣传者。全镇各级人大代表积极践行“一线工作法”,进村入户、深入群众,采取多种方式,大力宣传城乡环境保护管理的各项法规、制度和政策,引导群众树立环境保护意识和环境整治的责任感,以主人翁的姿态理解、支持并积极参与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中来,努力营造全民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浓厚氛围。

争做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推动者。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示范带头作用,引领群众清理农村生产废弃物,切实做到不乱扔垃圾、不乱堆乱放、不乱排乱泼污水、不乱贴乱画,推动农村人居环境全面提质,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争做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实践者。对集镇主干道两旁绿化带内的死角进行了彻底清理,积极参与各项清扫活动。在街天等重要节庆时节,代表们纷纷走上街头,引导机动车辆、非机动车辆各行其道、有序停放,确保街面整洁、有序,引导居民自觉遵守文明规定,提升群众的文明意识,形成“人人参与、共创文明”的良好氛围。

争做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监督者。对政府及有关部门落实环境保护方面法律法规和开展环境整治工作情况进行监督,并利用人大代表联系群众工作平台,深入调研,广泛听取群众意见,掌握真实情况,积极提出意见、建议,推进全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健康有序开展。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