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聚焦“六稳六保”竭力跟进人大监督

作者:文:赵 坤 图:李新华 日期:2020/8/5 14:42:00 来源:牟定县人大常委会 点击:781 

面对今年疫情防控和经济下行的严峻形势,牟定县人大常委会主动作为,竭力跟进,依法开展人大监督工作,促进“六稳六保”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

一是扎实开展执法检查,强化法律监督。年初以来,常委会抓住“保企业、稳就业”这个牛鼻子,对《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小企业促进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就业促进法》的贯彻实施情况进行了执法检查,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有力的推动了相关法律法规在全县的贯彻实施。

二是精心组织视察调研,加强工作监督。常委会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对烟叶生产、传染病防治、农业产业化发展、落实“六保”决策部署等工作情况进行了视察调研。定期听取和审议全县2020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

三是适时运用专题询问,深化履责监督。上半年,县人大对全县环境保护工作开展了专题询问,常委会中的6位组成人员围绕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农业面源污染、“河湖长制”工作落实、长箐石厂粉尘污染等问题对7家县级部门负责人提出询问,监督其严格依法履职尽责。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