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华县:“三明确”“五结合” 推进“四万三进”活动

作者:文:张文彪 图:普发来 日期:2020/8/3 14:48:00 来源:南华县人大常委会 点击:1212 

南华县人大常委会在开展“四万三进”活动中,全面推行一线工作法,做到“三明确”“五结合”,切实把活动抓紧抓好、抓出实效。

“三个明确”强化组织引领。一是明确对象主体,结合实际把各选区选民、挂包贫困户、“双联双强”结对党员、机关离退休老干部、挂点联系企业等作为走访调研对象,把机关党员干部和各级人大代表纳入参与范围,有效扩大覆盖面和参与度。二是明确措施任务。深入开展政策学习培训,制定方案计划,全面了解开展“四万三进”活动的重大意义、重点任务、重要举措,吃透政策、明晰任务、把握关键。三是明确工作要求。要求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和各级人大代表要聚焦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放下架子、俯下身子,察实情、听真言、办实事,用真心、真情、真力解决群众实际困难问题,让群众看见实实在在的效果。

“五个结合”增强活动实效。一是与人大工作相结合。发挥县人大常委会监督职能,深入部门及企业调研 “六稳”“六保”及稳企惠企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帮助企业找问题、谋良策、解难题。二是与党建工作相结合。坚持党建引领,把活动作为县人大常委会机关“3100”党建品牌创建和 “双联双强”的重要内容,通过机关基层党组织和农村党组织结对联建、机关党员和农村党员结对联系,实现机关党建和农村党建双加强、双提升。三是与脱贫攻坚相结合。组织挂包干部分批入户开展帮扶指导,找问题、补短板,纾难解困、问题清零,用实际行动巩固脱贫成果。四是与代表“两联系”工作相结合。把活动融入常委会组成人员联系代表、代表联系选民等代表履职工作,组织代表进选区、访选民,听取群众意见诉求,着力发现和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五是与服务中心工作相结合。紧密结合领导挂点联系贫困乡村、重点工程、重点项目、重点企业等制度,深入一线调查研究、现场办公、协调调度、破解难题,做到情况在一线掌握、问题在一线解决、工作在一线推进,彰显人大特色,增强活动实效。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