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脿镇:人大代表积极参与“四万三进”活动

作者:杨崇旺 日期:2020/7/31 14:59:00 来源:双柏县法脿镇人大主席团 点击:1041 

法脿镇以开展“四万三进”活动为契机,结合双柏县委政府开展第六次“干部大返乡、政策大宣讲”工作部署要求,及时组织72名州、县、镇人大代表到自己所在选区,开展脱贫攻坚政策宣讲、普查登记动员工作。

代表们采用召开户长会、村民小组会议等形式,按照本地习惯的语言和交流方式,宣讲改革开放以来国家、省、州、县、镇、村取得的成就,讲述生产生活的变化,让广大人民群众深深地感受到改革开放以来时代的发展与改革的巨变,对取得的辉煌成就产生广泛共鸣,进一步坚定人民群众知党恩、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行动自觉,勤劳致富的信心和决心;宣讲脱贫攻坚政策、本村享受的惠农政策、共建共享理念、脱贫致富励志故事、文明新风和环境整治教育,引导广大群众对脱贫攻坚政策产生共鸣认同,增强群众获得感、提振发展信心,倡导文明新风,最大程度的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同时,代表们还与群众齐动手,修复水毁路面、改善村庄和家庭环境卫生,进一步激发广大干部群众坚决打赢国家脱贫攻坚普查大决战的坚定信心和决心。

目前,法脿镇13个村(社区)委会1049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已全面完成普查登记工作。同时,法脿镇还代表双柏县接受了2020年省脱贫攻坚督查工作、省州普查登记督导工作抽查,工作成效得到各级领导一致肯定。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