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州人大常委会到我州学习考察“彝医药保护发展”地方立法工作

作者:杨贵云 日期:2020/7/31 14:50:00 来源:州人大民族委 点击:1597 

7月27日至28日,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钟承先一行到我州学习考察“彝医药保护发展”地方立法工作。

考察组先后到彝医药康养示范园、天利药业有限公司、中国彝医药博览馆、州中医医院(云南省彝医医院),实地了解我州彝医药传承保护、研发和推广情况,对我州彝医药保护发展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28日上午,在州中医院召开了座谈会。我州就彝医药发展现状、制定《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彝医药保护条例》的必要性及主要过程、做法经验、取得的成效,以及下步工作计划等有关情况作了介绍。双方就“彝医药保护发展”地方立法工作有关问题及今后有可能的合作项目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在实地考察和交流座谈的基础上,钟承先表示,楚雄州的彝医药立法工作走在了前面,立法助推彝医药保护传承和产业发展成效明显,做出了大手笔、大格局,发展潜力巨大,对凉山州彝医药保护条例的制订乃至产业的培育和发展提供了很好的启发和借鉴。凉山州和楚雄州在传统文化和产业发展方面有很多共同之处,有很强的融合和互补性,特别是彝医药产业的发展是共同事业,可以加强合作和交流,为早日将彝医药推向全国、走向世界做出共同的努力。    

州人大民族委、州卫健委、州中医院有关同志参加了调研。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