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怡带队对我州竞技体育改革发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作者:文:张 燕 图:杨 帆 日期:2020/7/31 14:46:00 来源:州人大社教科文卫委 点击:1283 

7月27日至29日,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怡带领州人大社会建设和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州教育体育局等相关部门组成调研组,对我州十三五以来竞技体育改革发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深入到元谋县、禄丰县和州属部分学校、体育场馆进行调研。在调研过程中,采取听取县市人民政府工作情况汇报,到学校、体育场馆、项目建设现场进行实地查看,并与相关人员座谈交流,深入实际地了解情况。

在调研的基础上,7月29日下午,调研组在州教体局召开了座谈会。会上,州教体局汇报了全州竞技体育改革发展情况,州发改局、州财政局、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结合各自部门职能对竞技体育发展从政策层面、项目资金支持等方面作了发言,调研组成员和相关参会人员也发表了很好意见建议,分析了存在的主要问题。

李怡要求,要尽快制定实施《楚雄州贯彻落实〈体育强国建设纲要〉的实施方案》,总结经验,分析我州竞技体育面临的形势和挑战,进一步处理好竞技体育发展与经济社会发展、与其他体育发展的关系,以及改善体育基础设施建设与发展民生的关系。要依法依规依政策推动“十四五”规划和竞技体育项目策划工作,充分激发责任主体活力,健全投入保障机制,加强体育人才队伍建设,积极做好十六届省运会备战工作,加大体育场馆等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力争十七届省运会等体育赛事在我州举行,不断提高我州竞技体育水平。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