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锦云带队开展“以保促稳、稳中求进”专题调研

作者:文:李 芝 图:张洪云 周 颖 日期:2020/7/31 14:41:00 来源:州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 点击:1170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全国“两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省委陈豪书记楚雄调研讲话精神暨大力发展新材料和先进制造业的要求,州人大常委会主任任锦云带领州人大常委会调研组于6月至7月上旬,先后深入到部分县市和部分企业开展“以保促稳、稳中求进”专题调研,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建议,将33家企业反映出来的67个困难问题及意见建议形成问题清单,于7月22日主持召开“以保促稳、稳中求进”专题调研问题集中交办座谈会并提出工作要求。

任锦云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保市场主体就是保社会生产力”的理念,把市场主体保住,帮助其加快发展,围绕陈豪书记楚雄调研讲话提出的五大产业,加快形成州内产业集群,不断提升我州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进一步增强我州经济社会发展的活力。

任锦云要求,一是要真抓实干,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保企业、保市场主体是当前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的重要抓手,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落实好国家出台的保护支持市场主体的一系列政策措施,坚持两手抓,一手抓争取更多的专项债券支持,一手抓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问题。企业问题无小事,政府各有关部门要迅速深入到企业,面对面听取意见建议,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一项困难一项困难帮扶,全心全意帮助企业共渡难关,拓展业务,实现创新发展。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扎实做好问题和建议办理工作。各办理单位要勇于担当,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企业家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高度,不折不扣做好专题调研中企业反映问题和建议的办理工作,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工作上认真负责,作风上求真务实,加大办理力度,抓小抓实抓细办理工作。在问题和建议办理工作中,要具体抓抓具体,能近期解决的问题要立即解决,需长期帮助解决的问题要常抓不懈,一时解决不了的问题要耐心细致做好解释说明工作,通过面对面的沟通服务,充分体现各级政府对企业的重视和关心。三是希望企业家心无旁骛,把自己的事业发展好。企业家要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希望大家增强爱国情怀、勇于创新、诚信守法、承担社会责任、拓展国际视野”的殷殷嘱托,带领企业战胜当前的困难,实现更好发展,为楚雄州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商雁鸿、李怡、夭建国,一级巡视员李志勇,秘书长张竣珲参加调研。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