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村乡:“五带头”“五争做”支持创文工作

作者:杨瑞明 日期:2020/7/30 14:44:00 来源:禄丰县人大常委会 点击:854 

中村乡人大主席团大力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组织发动人大代表踊跃参加“文明创建·人大在行动”活动,为“乡风文明、村容整洁”贡献代表力量。

一是带头拥护“一约四会”制度的制定,争做“文明创建”的倡导者。中村乡辖区内的省州县乡人大代表积极参与“村规民约”“村民议事会”“道德评议会”“禁赌禁毒会”“红白理事会”等规章制度的制定和讨论,按时参加各村组织的户长会,并向身边群众做好宣传解说。

二是带头推动“一约四会”制度的实施,争做“文明创建”的先行者。“一约四会”正式执行后,人大代表们纷纷带头落实,率先把环境卫生整治费、自来水费用交到小组长手里,用实际行动支持“文明创建”。代表们在把自家庭环境和房前屋后的卫生搞好的同时,还引导带动亲朋好友把他们的环境卫生也搞好。

三是带头支持和推动殡葬改革工作,争做“文明创建”的推动者。中村乡是第三批纳入火化区域的乡镇,乡人大主席团注重在人大代表中做好宣传动员,通过培训会、座谈会、代表小组活动、入户走访向代表们讲解殡葬改革的好处,利用微信工作群向代表们传递推送殡改政策和中村乡公墓建设进展信息,鼓励倡导人大代表率先响应支持殡葬改革工作。

四是带头参与乡村组公益事业和活动,争做“文明创建”的实干者。代表们每月参加一次“河(湖)长制”工作、村间道路清扫、清理河道坝塘等活动,身体力行支持“文明创建”。

五是带头支持“生态文明乡镇”的创建,争做“文明创建”的守护者。中村乡党委、人大、政府坚持不懈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在2009年成功创建“省级生态文明乡镇”的基础上,近年来,围绕争创“基础扎实、生产发展、生态良好、生活富裕、乡风文明”的“国家级生态文明乡镇”不懈努力。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