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开展《就业促进法》执法检查 助推“六稳”“六保”工作

作者:朱光萍? 李锡云 日期:2020/7/29 15:11:00 来源:牟定县人大常委会 点击:1019 

牟定县人大常委会坚持把服务保障“六稳六保”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聚焦民生民利,强化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积极为“六稳六保”工作提供监督保障。近日,县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对全县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就业促进法》情况组织开展执法检查,助推“六稳六保”工作。

执法检查组在听取县人民政府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就业促进法》情况汇报的基础上,深入部分乡镇和劳动密集型企业、县人力资源市场、县职业高级中学,详细了解县乡村就业服务管理情况,企业发展和招用工情况,学校招生、就业和职业技能培训等情况,与相关人员互动交流,听取意见建议,全面掌握全县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就业促进法》情况。

检查组认为,近年来,县人民政府及人社等相关部门认真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就业促进法》,就业创业政策支持体系逐步完善、思路举措推陈出新、责任落实持续强化,全县就业形势总体稳定。结合执法检查中发现的困难和问题,检查组建议:一要加强《中华人民共和国就业促进法》的普法宣传教育,积极营造全社会关注就业、支持就业、促进就业的良好氛围;二要以经济发展推动更充分的就业,激励引导有利于扩大就业的经济投入、产业调整和项目布局,努力实现发展经济与扩大就业的良性互动;三要全面落实积极的就业政策,不断提升综合服务能力,更好发挥政策对促进创业带动就业的激励作用;四要充分发挥职业教育和技能培训的重要作用,努力做到培训与产业发展、与市场需求相结合,切实提高培训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全力做好稳就业和保就业工作。

 

 

 

?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