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市:督查“六稳”“六保”工作

作者:文:杜芝丽 图:徐绍华 日期:2020/7/29 15:07:00 来源:楚雄市人大常委会 点击:1045 

近期,楚雄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对楚雄市2020 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2019年地方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收支审计情况进行专题调研,督查“六稳”工作和“六保”任务落实情况。

督查调研组先后深入市税务局、市审计局、市财政局召开调研座谈会,深入了解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政府债务情况、财政收支审计情况,实地调研了部分企业,详细了解企业复工复产、稳岗稳就业、政策宣传服务兑现及上半年生产运营情况。

督查调研组对抓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提出要求: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坚持把抓“六保”促“六稳”要求贯穿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全过程;二要抓实招商引资。强化招商引资项目策划包装,落实招商引资制度,创新招商手段,运用电视、微信、网络等多渠道大力加强招商宣传推介,积极引导外来投资企业创新经营模式,化危为机,共克时艰,确保投资持续稳定增长;三要抓实项目建设。落实各类支持政策,加大对各类企业服务支持力度,开展好“四万三进”活动,用心用情有力做好政策宣传进市场主体、政策服务进市场主体、政策兑现进市场主体工作,助推企业“活起来”。四要抓实安全生产。督促企业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强化安全教育培训、排查、整治,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切实提升企业安全生产保障能力,为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安全保障。五要抓实稳就业保民生。做好高校毕业生、农民工、退役军人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抓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多渠道促进就业创业。认真落实援企稳岗政策,千方百计增强企业稳定和创造就业岗位能力。    

 

 

 

     

?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