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柏县:开展“城乡共建·美化家园”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文:郑红梅 图:王 升 日期:2020/7/24 15:05:00 来源:双柏县人大常委会 点击:705 

为积极落实新时代文明实践和县文明委关于“城乡文明结对共建”的相关要求,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助推县人大机关挂包的大庄镇普妈村打造村村畅净、户户整洁的人居环境,7月17日,县人大常委会机关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到机关挂包的大庄镇普妈村开展“城乡共建·美化家园”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7月17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志愿者头戴志愿帽、身穿红马甲,来到机关挂包的大庄镇普妈村格么上、下两个村民小组,组织村民参与村庄环境卫生整治,清扫平整村庄道路,清理沟渠,清除杂草。经过近两小时的清理整治,两个村民小组的环境有了较大改观。

公共区域的环境卫生整治结束后,全体干部职工又分别深入各自挂包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指导整理家庭环境卫生,引导贫困群众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宣传脱贫攻坚政策,用实际行动助推脱贫攻坚工作。

通过开展“城乡共建·美化家园”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职工重温了“助人为乐、无私奉献、关爱他人、热爱集体”的雷锋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