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志勇到石河村开展“四万三进”活动并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作者:文:汪家有 图:汪家有 周 强 日期:2020/7/7 11:03:00 来源:州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 点击:6195 

7月6日,州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李志勇带领选联工委的同志到姚安县前场镇石河村委会开展“四万三进”活动和脱贫攻坚“三查一确保”以及清零督战。

李志勇首先为前场镇石河村“两委”班子成员、村民小组长、部分党员、驻挂点人员讲授了题为《抓实乡村振兴、巩固脱贫成果、当好农村全面小康的带头人》的党课。李志勇指出,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群众工作、深入开展“四万三进”活动和推行“一线工作法”是州委的要求。石河村委会正在开展的脱贫攻坚工作质量怎么样、小康成色如何,很大程度上要看石河村委会“三农”工作成效。我们要切实增强做好“三农”工作的政治自觉,全力推进“三农”工作高质量发展,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得到人民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振兴乡村,推进“三农”,一要坚决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要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及时落实好兜底保障等帮扶措施,防止返贫情况。二要着力补齐农村基础设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乡村治理现代化工作的短板,不断增强广大农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要抓强产业发展,抓实务工就业,引导返乡农民工就业创业,拓宽渠道增加农民收入。四要健全乡村治理体系,提升治理水平,落实好“四议两公开”、村民议事等制度,健全和创新村党组织领导的充满活力的村民自治机制。五要深入开展“进万家门、知万家情、解万家忧、办万家事”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为扎实推进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凝聚强大力量。六要持续用力,千方百计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七要毫不松懈,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八要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层层压紧压实做好“三农”工作的政治责任。九要认真学习《民法典》,当好宣传者、实践者和推动者,积极推动《民法典》的实施。十要积极发挥农村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努力致富、带富、帮富。要带头修身正己,带头志愿服务,带头发展产业,带头维护稳定。

李志勇针对石河村委会开展脱贫攻坚“三查一确保”调研和清零督战工作指出,石河村最后未脱贫的1户3人可以在2020年底彻底实现脱贫,这是非常了不起的。下一步,镇、村两级要高度重视2020年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重点工作第一轮督查检查反馈的问题的整改,确保反馈问题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一是要在进一步核实完善“三卡”是否精确、住房是否安全稳固、收入数据是否准确、边缘户是否存在漏评风险、旧房拆除是否彻底等问题上认真开展排查,把整改措施落到实处。二是要坚持脱贫攻坚与党建工作双推进。三是要积极探索乡村治理,全力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四是要提振产业优势,巩固脱贫成效。五是要在群众宣传发动上下功夫。

李志勇一行实地察看了石河村委会整体搬迁工程施工进度情况,现场察看旧村“建新拆旧”旧房拆除情况和旧村养殖基地、经济林果规划建设情况,检查了村容村貌整治情况。

州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汪家有、郭孝益参加上述活动。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