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怡带队对我州贯彻实施《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彝医药条例》情况开展执法检查和对我州传染病防治工作情况进行调研

作者:文:杨帆 图:朱慧芬 日期:2020/7/1 15:41:00 来源:州人大社会建设和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 点击:1631 

近日,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怡带领州人大社会建设和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州卫生健康委员会等相关部门组成的执法检查调研组深入楚雄、姚安、永仁、武定等县市医疗疾控机构对我州贯彻实施《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彝医药条例》情况开展执法检查和对我州传染病防治工作情况进行调研。

执法检查调研组先后深入州级医疗疾控机构和4个县市的人民医院、中医院、疾控中心和部分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民营医院等25家医疗机构,楚雄天利药业、云南瑞药金方现代中药有限公司2家药企,武定县大同养老服务中心等养老机构实地察看了《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彝医药条例》贯彻实施情况和传染病防治工作开展情况。听取了相关县市人民政府和职能部门的工作情况汇报,走访并听取了基层干部、医务工作者、名彝医、企业负责人的意见建议。6月22日召开《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彝医药条例》执法检查情况反馈会,听取了州人民政府关于我州贯彻实施《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彝医药条例》情况汇报,执法检查组反馈了执法检查情况。

李怡要求,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专家学者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党中央关于健康中国战略决策部署,切实加强对传染病防治工作的领导,突出重点,健全预防控制体系;夯实基础,完善防治保障机制;依法防治,提升防控治理能力。要强化宣传引导,着力提升《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彝医药条例》的贯彻能力;要促进资源整合,着力保障大健康产业培育;要培强壮大人才队伍,着力提高中彝医药服务能力;要彰显特色优势,着力助推医养结合;要强化交流协作,提高彝医药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要中西医结合、中西医药并重,加大彝医药研发力度,在补齐公共卫生短板上下功夫,提前谋划中彝医药发展,把其纳入“十四五”规划;要加强中彝医与养老服务的结合与探索,着力推进我州中彝医药事业和产业高质量发展,保护好、传承好、发展好彝州彝医药事业。

州人民政府副州长杨虹、州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反馈会议。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