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市:开展“七个一”系列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

作者:文:杜芝丽 图:周楚平 日期:2020/7/1 15:40:00 来源:楚雄市人大常委会 点击:1262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支部开展“七个一”系列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进一步加强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支部党员队伍建设,切实增强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激励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开展一次创文志愿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到西山公园开展“爱我家园·捡拾白色垃圾·示范文明出游”志愿服务活动,带动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从自身做起,爱护环境、文明出游,推动志愿服务常态化、长效化开展。

集中参观中共楚雄支部纪念馆。在中共楚雄支部纪念馆,全体党员干部参观了展区的十个单元,仔细观看、交流体会,深切地感受到楚雄支部成立的艰辛,感受到陈海、王金英等革命先烈们为革命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崇高精神,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牢记初心使命缅怀革命先烈。全体党员瞻仰了楚雄市西山党史党性教育基地楚雄市不同时期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浮雕和革命烈士纪念碑,向革命烈士致以崇高的敬意。

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全体党员在庄严的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让党员重温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在党旗下接受心灵的净化和洗礼,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各自工作,切实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集中过政治生日。为15名党员集中过政治生日,进一步激发党员政治热情,增强党员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表扬一批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为进一步弘扬正气、树立标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在建党节期间对优秀党小组长、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进行表扬。

讲授一堂专题党课。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吴永祥讲授了题为《铭记历史,“六个当标杆、六个做示范”做好人大工作》的专题党课,要求市人大要切实把人大代表“六个当标杆六个作示范”放到全市发展大局和中心任务中去思考、谋划,有力地推动代表工作迈出新步伐、取得新成效。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