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州人大系统扎实推进“文明餐桌”行动

作者:文:何家银 图:阮日权 陈梅莉 日期:2020/6/30 15:25:00 来源:州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点击:67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重要批示精神,自觉引领“珍惜粮食、节约用餐”的优良风尚,倡导积极向上、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的政治要求,结合疫情防控的现实需要,楚雄州人大系统扎实推进州、县(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创文活动,带头践行“文明新风,从我做起”、“倡导文明、人大先行”的要求,向全州人大系统干部职工发出了开展“文明餐桌行动”的倡议,号召全州广大人大工作者要争做“文明餐桌”的宣传者、先行者、实践者。一是要积极践行“分餐制”“公筷制”“双筷制”,养成健康卫生的用餐习惯;二是要加强自律与引导,适当取餐,反对浪费,倡导理性、节俭用餐习惯,带头践行“光盘行动”,做文明餐桌的先行者;三是要强化生态文明意识,倡导绿色低碳生活,在绿色环保中吃出营养、吃出健康、吃出文明。

自今年人代会以来,以节俭用餐、文明用餐、“光盘行动”为主旨的“文明餐桌”行动,在全州人大系统得到了较好落实,“文明餐桌人大在行动”“文明餐桌从你我做起”正逐步成为全州广大人大干部的自觉行动。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