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云镇:人大代表身体力行践行文明创建工作

作者:杨 敏 日期:2020/6/29 16:35:00 来源:禄丰县彩云镇人大主席团 点击:1240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能亲自参与到人居环境提升整治和文明创建工作中,是一件很光荣和自豪的事情,我也希望以我的实际行动带动和影响身边的人参与到文明志愿行动中,提升我们生活、居住的环境和文明程度。”参加了两次文明志愿清扫行动的楚雄州禄丰县第十七届人大代表王成中这样说道。

彩云镇人大主席团主动作为,结合人大代表大多为镇、村、组干部和到村(社区)开展“双报到”的要求,组织发动驻彩云镇辖区内的州、县、镇三级57名人大代表参与党支部主题党日、文明志愿者、徒步行走捡垃圾等活动。代表们带上工具,徒步到集镇区、乡村主干道、路边河边等地,清扫卫生、清理卫生死角,对乱堆乱放的杂物进行集中整治,对河塘沟渠边、绿化带内的白色垃圾、杂草等进行清理,为营造良好的人居环境尽一名人大代表的力。

通过代表们的践行示范、积极参与和齐心协力的劳动,辖区的环境卫生得到了极大改善,文明程度有了明显提升,也进一步引导广大群众从“旁边看”到“亲自干”,不断强化环境卫生意识,提升群众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和文明创建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