夭建国带队对我州贯彻实施动物防疫法情况开展执法检查

作者:杨建国 日期:2020/6/28 10:57:00 来源:州人大农环资委 点击:1195 

近日,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夭建国带领州人大农环资委、州农业农村局等部门同志组成的执法检查组,深入到楚雄市、禄丰县对我州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情况开展了执法检查。

执法检查组深入到楚雄垠兴牧业有限公司、楚雄市林鑫蛋鸡养殖基地实地了解畜禽养殖防疫工作开展情况,到禄丰县和平镇唐人神项目基地、智生牧业有限公司实地察看养殖项目推进情况,到禄丰县一平浪镇茂丰牧业有限公司察看了解生猪产业扩产能、非洲猪瘟防控情况,到东华镇、广通镇了解动物防疫免疫工作情况、畜禽联动报检、动物产地检疫工作、非洲猪瘟检测情况,到楚雄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了解疫苗储备、管理、使用及实验室建设等情况。与基层干部群众、乡镇畜牧兽医站等人员座谈,广泛听取意见建议,详实了解动物防疫法贯彻实施中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困难问题。

夭建国对我州畜牧业发展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下步工作提出要求:畜牧产业作为全州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柱产业,事关全州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事关人民群众健康福祉,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持续推进现代牧业发展,切实帮助解决畜牧养殖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高度重视非洲猪瘟疫情防控工作,加大疫情防控监测力度,全力阻击疫情的传播,为全州畜牧产业发展提供安全保障;要解决好动物防疫经费投入不足的问题,为动物防疫工作的正常运行提供经费保障;要高度重视畜牧产业队伍建设,推动全州畜牧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