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锦云深入部门、企业开展“四万三进”活动调研

作者:张洪云 日期:2020/6/28 10:53:00 来源:州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点击:5402 

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任锦云于6月16日—18日带队开展“四万三进”活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和“一线工作法”,先后深入楚雄州老年大学、州医疗保障局、楚雄市云甸工业园区部分企业开展调研,解决群众、企业关注的“疑点”、“难点”、“堵点”问题,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新时代群众工作。

在楚雄州老年大学,任锦云实地察看州老年大学学习活动阵地现状、彝州银发志愿服务团作用发挥、老年大学课程设置、师资队伍建设及整体运行情况后指出,老年人事业是一项很崇高的事业,老干部工作是一项很有意义的工作。州人大常委会始终重视“一老一小”工作,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至上”的理念。要把老年大学建成老干部工作的主阵地,应对老龄化的主阵地。从软件、硬件、经费投入机制、政策保障等方面进行全面统筹规划,不断扩大老年大学办学规模,促进老年事业健康发展。州委老干部局要不断理顺州市两级办学关系、理顺涉老部门资源整合利用关系,多种方式争取解决编制、人员的困难。树立共享共用资源的理念,整合闲置国有资产、优先给老年人使用。

在州医疗保障局,任锦云指出,医疗保障是民生保障的重要内容,事关人民群众健康福祉,是解决群众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的重要保障。新组建的州医疗保障局,整合了基本医疗保险、医疗救助、医药价格、招标采购等相关部门的职能职责,职能更加集中,利益更加聚焦,任务更加艰巨,社会更加关注,责任更加重大。要牢记机构组建的初心使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攻坚克难,不断推进医疗保障制度改革工作,织密扎牢“医保网”,维护好人民群众的健康权益,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医疗保障水平,进一步减轻群众就医负担、增进民生福祉,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楚雄市云甸工业园区,任锦云实地查看了楚雄川至电子材料有限公司的半导体材料建设项目、LNG应急储备站及供气管线项目、园区陶瓷产业园建设,详细询问工业园区总体规划情况、企业产能产值、原材料、人才引进、工人安置等情况,为企业宣传相关政策,共同分析研究项目推进和产业发展中的难点问题。要求楚雄高新区及州级相关部门要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切实解决入住企业的困难,充分激发企业活力。要积极打造最优营商环境,树立企业发展信心,全力支持产业做大做强做优。要发挥园区资源的优势,积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瞄准大企业,服务好企业,使云甸工业园区加快发展壮大。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商雁鸿、李怡,秘书长张竣珲参加调研。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