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志勇参加雁塔社区州、市挂联单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联席会议

作者:陆润奎 日期:2020/6/24 16:39:00 来源:州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点击:1579 

6月19日上午,州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李志勇来到挂牌督战的楚雄市鹿城镇雁塔社区,参加社区召开的州、市挂联单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联席会议。

李志勇对雁塔社区创文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社区创建工作领导小组高度重视,明确责任,与19家责任单位签订《雁塔社区辖区单位参与楚雄市文明创建工作责任状》,通过联席会议制度压实创建责任,及时解决创建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建立网格责任区域,坚持问题导向,制定资源清单、项目清单、需求清单、服务清单、责任清单,有效整治责任区域中普遍存在的车辆乱停乱放、违规乱搭乱建、绿化带种菜、饲养家禽等问题,雁塔社区创文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大家付出了艰辛努力,值得充分肯定。

就进一步做好创文工作,李志勇对雁塔社区及其挂联的州、市单位提出三个方面的要求:

一要充分认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意义。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成立了书记、州长任双组长的州市协调联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领导小组,并实行州级领导挂牌督战制度和州市部门挂联社区创文等制度,构建形成了州市一体化创建的工作格局。州市挂联单位领导干部必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创文工作当做“一把手”工程推进,不折不扣落实好社区交办的任务清单,确保克期实现既定创建目标。

二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全力以赴精准发力,坚决打赢打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决胜攻坚战。通过两次督查调研和今天听取州市挂联单位的工作汇报,目前雁塔社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还存在4个方面的差距:一是创建氛围营造力度不够,个别挂联单位对创建工作理解支持力度不够,在工作中存在不主动不配合现象。二是物业公司履职不够,对小区管理不到位。三是部分单位型小区管理不到位,把自己单位的事甩给责任单位来做。四是三无小区管理存在难点和空白。存在以上差距的原因:一是思想认识还有差距,部分单位和领导干部对创文工作的积极主动性不够,甚至被动应付、敷衍了事。二是全面联动还有差距,少数驻社区单位缺乏担当精神,没有认真履行结对共建的责任。三是城市建管还有差距,统筹推进创建形式和创建内容紧密结合、标本兼治、职能部门整治公共基础设施破损等方面有差距。四是责任落实还有差距。针对以上问题,各挂联单位领导干部必须坚持以问题查找和整改为导向,认真做好创文工作。

三要强化领导,严明纪律,严实作风,抓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各项工作。一是加强领导抓落实,各级领导要高度重视,亲自破解难题。二是压实责任抓落实,楚雄市创文指挥部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协调各方的作用,协调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各挂联单位要密切配合、合力攻坚,积极主动抓好责任网格的创文工作,在人财物上给予社区更多的支持帮助,三是上下联动抓落实,从今天开始,各结对共建责任单位必须主动地、经常地到社区报到常态化开展工作,拿出管用有效的措施,精准抓好各项创文工作。四是完善机制抓落实,按照州委办、州政府办印发的《强化州市联动推进楚雄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实施意见》不折不扣地把创文工作落到实处。五是严明纪律抓落实,如果个别共建单位仍然对创文工作不理解、不支持、不配合的,要向单位领导通报情况,直至问题得到解决。六是精心组织好项目的实施,打造民生工程,廉政工程。七是严格考核,兑现奖惩。八是完善痕迹资料管理。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