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云镇:提高对政府固定资产管理工作的监督实效

作者:杨 敏 日期:2020/6/23 16:12:00 来源:禄丰县彩云镇人大主席团 点击:884 

为切实加强对镇人民政府固定资产管理工作的监督,近日,彩云镇人大主席团联合镇纪委,到镇财政所督促全镇固定资产管理工作,并与楚雄中大会计师事务所禄丰分部等三家中介机构商谈固定资产清查、核实、盘点及后续管理等工作。

镇人大主席团要求:一要强化意识,提高政府固定资产管理重要性认识。要不断健全完善固定资产管理体制机制和管理办法,依法依规管理和使用,管理、使用情况、资产动态和绩效等情况接受人大和社会各界监督。二要厘清现状,夯实资产管理基础。要依托中介机构,尽快对全镇固定资产进行清理盘查,加强资产数量、质量和使用的动态管理,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三要依法依规,强化管理整改工作。对清理盘点过程中发现的固定资产超过使用年限及不能正常使用、固定资产管理不明晰、不规范,帐、实、存、用不相符等问题,要建立问题清单整改机制,明确落实问题整改责任、时限、目标,并依法依规进行认定,确保资产管理使用责任明确到单位和使用人。四是要有理有据,健全完善资产管理台帐。要根据中介机构出具的认定报告认真进行清理规范,对资产进行标识,及时办理资产划转、移交及报废审批等合法手续,完善资产日常管理制度和台帐,有效提高资产管理质量。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