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县:“街长制”助力城市文明

作者:钱玉珍 日期:2020/6/23 16:09:00 来源:禄丰县人大常委会 点击:1103 

一座美丽的城市,三分靠建设,七分靠管理。街道是城市最美的音符,更是城市的毛细血管。“街长制”的实施是城市管理一项重要的改革举措,有效解决了“该谁管、谁来管、什么时候管”等问题。

电动车、摩托车有序停放在刚增设的停车位里,门店商户都在室内规范经营、乱贴乱挂的条幅不见了……这是禄丰县人大常委会认真落实“街长制”后在金山南路沿线看到的景象。

市容市貌的变化,得益于禄丰县实施的“街长制”。自全县实施“街长制”以来,街面秩序、环境卫生、园林绿化等城市问题得到有效改善,逐渐实现城市环境“干净、整洁、规范、有序、安全、美观”的目标。

自“街长制”工作开展以来,禄丰县人大常委会通过健全机制、宣传发动、强化督查等方式推进街长制各项工作。为了保障“街长制”的实施,禄丰县人大常委会还专门成立了“街长制”工作领导小组,并下设几个组通过每天的巡查,若发现店外经营、非机动车乱停等能现场整改的问题,立行立改。除了开展辖区市容环境卫生、市政基础设施、城市园林绿化、城市管理秩序等方面的综合巡查外,还通过建立“街长”管理台账,督促路段人员及时发现并处理相关问题。“街长”还要填报日常巡查记录表、月度问题清单等表格,及时反映问题的处置整改情况。若遇到不能立即解决的问题,交由相关单位和人员处理。“街长制”工作实施以来,巡查发现环境卫生方面问题7个,解决问题44个;拆除各类灯箱广告牌21处,清理占道经营商贩10处;出动人员约500次,清理垃圾近1.5吨;解决沿街经营户油污乱排放、违规占道经营等 11起。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禄丰县人大常委会将继续发挥“街长”职能,有效推进“街长制”工作常态化、规范化、精细化运行,努力做好辖区街道巡查管理工作,为市民营造一个干净整洁舒适的环境。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