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五项机制抓实文明单位创建工作

作者:普金宏 日期:2020/6/19 10:27:00 来源:永仁县人大常委会 点击:1115 

今年以来,永仁县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文明单位创建工作,不断完善工作机制,积极拓展创建领域,将创建工作融入日常工作,提升了干部职工素质,展示了人大机关良好形象,取得了文明单位创建和人大工作相互促进、共同提高的良好效果。

一是高位推动抓创建。及时调整充实文明单位创建工作领导小组,由县人大常委会分管领导任组长,办公室主任任副组长,各专工委负责人为成员,明确专人负责文明单位创建日常工作。常委会党组会议对文明单位创建工作进行专题研究,领导小组多次召开创建工作协调会,及时研究解决创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常委会主要领导主持召开动员会,对创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二是明确目标抓创建。制定了人大常委会机关文明单位创建长期规划、年度计划,明确了2020年争创州级、2023年争创省级文明单位的创建目标,突出以提高机关服务质量为主题,以开展文明单位创建和机关效能建设为载体,以提高机关人员素质、建设文明和谐机关为重点,努力打造“人员优秀、服务优质、作风优良、环境优美”的县级人大常委会机关,为常委会依法履行职权提供有力保障。

三是全员参与抓创建。围绕创建内容,成立了10个创建工作小组,制定下发《永仁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关于创建楚雄州文明单位工作任务分解方案》,分解工作任务、明确工作要求、压实工作责任,实行清单销号式管理,做到人人肩上有担子、全员参与创建的良好氛围。

四是强化保障抓创建。将创建经费列入单位年度预算。先后投入创建经费6万余元,新建道德讲堂、精神文明创建成果展示室,配齐照相机、摄像机等设施设备,为干部职工订阅学习书籍、资料,更换部分老旧办公设备和办公桌椅,开展植绿护绿活动,为扶贫联系村党员活动室购置桌椅、档案柜等。

五是强化督查抓创建。将文明单位创建工作纳入常委会各专工委室年度工作量化目标和考核内容,做到年初有计划、年中有检查、年末有总结,实行创建工作与绩效考核挂钩,兑现奖惩。同时,领导小组不定期对创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检查督查,确保创建工作顺利推进。近日,县文明委已组织考评组对该单位创建第十二届州级文明单位进行了实地考评,创建工作得到了考评组的高度评价和认可。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