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云镇:人大代表当好“四员” 助力乡村旅游发展

作者:杨 敏 日期:2020/6/17 14:48:00 来源:禄丰县彩云镇人大主席团 点击:1143 

自4月28日以来,彩云镇州、县、镇10余名人大代表积极作为,在倾力打造星宿江(彩云段)保护性开发竹溪乡村旅游示范点工作中当好“四员”,助力彩云乡村旅游发展。

一是当好“指挥员”。结合州、县、镇人大代表领导干部岗位和自身特点,当好星宿江(彩云段)保护性开发竹溪乡村旅游示范点工作的指挥长、副指挥长及指挥员,代表们集思广益、出谋划策,为乡村旅游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二是当好“作战员”。作为县镇党委挂图作战、“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工作,人大代表主动请缨,积极参与,烈日下、河滩上、竹林间、田野里,哪里需要出现在哪里,景点规划、项目争取、主题活动策划,哪项工作需要作用就发挥到哪里,既当好环境整治提升的志愿者,也当好旅游开发工作的“作战员”和“策划员”。

三是当好“宣传员”。利用美篇、抖音、快手等新兴媒体制作竹溪乡村旅游示范点的音频、视频,在社交网站、朋友圈上广泛宣传旅游景点“河畅、水清、岸绿、景美”新画卷和竹溪景区“船在水中游,人在画中走”的自然风光,迅速聚集人气,部分人大代表制作的美篇、抖音单日阅读量和点击量达到11000次以上,为竹溪乡村旅游示范点成为网红打卡地尽责尽力。

四是当好“打卡员”。代表们带上家人、朋友,到竹溪旅游景点体检、打卡消费,为竹溪景点点燃人气和热气。

人大代表的助力,使彩云竹溪的乡村游呈现出火爆的势头。据不完全统计,自“五一”小长假以来一个半月的时间,享有网红打卡地、“滇中小漓江”美誉的彩云镇竹溪大、小沙窝景点共接待游玩车辆约3490辆,接待游客近20000人次,村集体收入实现创收约4.6万元,带动2户农家乐增收1.5万元,带动本村村民就业145人,旅游景点已成为昆明、楚雄和禄丰周未游、假日游、亲朋好友聚会游、周边一日游的好去处。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