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谋县: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专题培训

作者:阳 海 王志平 日期:2020/6/15 16:06:00 来源:元谋县人大常委会 点击:1098 

6月8日,元谋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三次学习,对《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进行专题培训。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培训。

培训对《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和《云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贯彻<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的实施意见》进行了全面解读,并介绍了本县常见的野生动物,通报了全县近年来查处的野生动物案件。

通过培训,提高了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维护生物安全和生态安全、有效防范重大公共卫生风险、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意识。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