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人大常委会选举联络工作委员会2020年会议倡议“文明餐桌”行动

作者:文:汪家有 图:王伟中 陈梅莉 日期:2020/6/12 9:56:00 来源:州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 点击:3167 

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警示我们在日常生活中要养成使用公勺公筷、文明用餐习惯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为响应州人大常委会机关创建全国文明单位的号召,践行“文明新风,从我做起”、“倡导文明、人大先行”的要求,楚雄州人大常委会选举联络工作委员会利用召开2020年工作会议的契机,在州县两级人大参会人员中广泛动员、认真组织、积极参与,提倡和开展“文明餐桌行动”。

6月11日,州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李志勇倡议:广大人大工作者要积极践行“分餐制”“公筷制”“双筷制”,养成健康卫生的用餐习惯;要加强自律与引导,适当取餐,反对浪费,倡导理性、节俭用餐习惯,带头践行“光盘行动”,做文明餐桌的先行者;要强化生态文明意识,倡导绿色低碳生活,在绿色环保中吃出营养、吃出健康;要倡导文明用餐,自觉遵守社会公德,营造温馨文明的就餐环境。

李志勇指出,这不仅是当前疫情防控的需要,也是在全社会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倡导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形成文明、科学、健康用餐新风尚的需要。今后要坚持不懈地开展,由单位逐步推行到家庭。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