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时强调:统一思想坚定信心狠抓各项工作落实 坚决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

日期:2020/6/3 9:26:00 来源:云南日报 点击:7466 

 

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时强调

统一思想坚定信心狠抓各项工作落实

坚决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

陈豪主持

 

62日,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各地区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认识,坚定必胜信心,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全国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狠抓各项工作落实,聚焦重点攻坚克难,坚决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坚决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

省委书记陈豪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之际召开的,大会明确了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部署了今后一个阶段工作。

大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到团组参加审议讨论并发表重要讲话,就一系列重大问题进一步作出深刻阐述,为我们全面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做好各方面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我们要充分认识今年全国两会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和国家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的重要指示、关于国际国内形势的深刻判断、关于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重要论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要求、关于经济工作的新指示新要求、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要求,以及对国防和军队建设的明确要求等,紧密联系云南实际抓好宣传贯彻落实,使之切实转化为思想武装和实践成果。

 会议强调,打赢防疫和发展两场硬仗,实现全面脱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两个目标,对顺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乘势而上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具有历史性意义,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里程碑意义。

各地区各部门要结合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抓好当前重点工作,奋力实现全年各项工作目标任务。

要准确把握当前形势,坚定信心决心,沉着应对困难、风险、挑战,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确保全省GDP增速高于全国平均水平、继续保持在全国前列;

要打好防疫和发展两场硬仗,精准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措施,把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作为头等大事抓紧抓好,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落实乡村振兴举措,提高农民生活水平,确保实现全面脱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要围绕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把保就业作为重中之重,深入推进公共服务补短板强弱项提质量,切实帮助各类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稳住经营、渡过难关,推动各级政府带头过紧日子,做到以保促稳、稳中求进,坚决守住的底线、筑牢的基础、保持的态势;

要抓住国家实施扩大内需战略的重大机遇,全力以赴保投资促增长,做到精准抓筹资、精准抓项目、精准抓推进,切实解决好钱从哪里来、钱往哪里投、项目怎么落地的问题,把提振消费与扩大投资有效结合、相互促进,形成更多新的增长点;

要持续深化改革开放创新,深入推进重要领域改革,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增强发展新动能,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增添动力活力;

要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防范化解各种风险挑战,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强化安全生产责任,加强正面宣传引导,切实维护经济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

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两会部署要求,不断加强地方人大工作和政协工作,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做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保证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在人大工作中得到全面贯彻和有效执行;各级政协组织要把服务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为工作主线,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履职尽责。

会议强调,真抓才能攻坚克难,实干才能梦想成真。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切实把全国两会明确的新政策新举措学习好、研究好、掌握好,结合本地区本部门实际创造性贯彻落实;

加强和改进工作作风,深入一线调查研究,通过发现和解决具体问题,稳预期、稳信心,保市场、保发展;

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作为工作主旋律,激励各族干部群众真抓实干、埋头苦干,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

会议听取了关于2019年度云南省科学技术奖励评审结果有关情况的汇报,要求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加强科技人才队伍建设,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共0条评论

已关闭